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儋州女篮:逐梦省运会 力求新突破

▲儋州女篮队员在训练。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羊文彪 摄

  “今天训练的内容有模拟赛,以及综合素质练习、运球过障碍物技术、三人大八字小八字传球上篮、运球突破等。”3月21日,记者在南大附中市一中篮球场上看到,女篮健儿正在教练饶玉丹的带领下进行模拟赛,力争以过硬的技术、良好的状态迎接省六运会的到来。

  球场上,队员们分成两组,一组有序组织,想尽办法运球突破进攻,另一组防守队员弯腰曲腿,精准卡位,严密防守,判断好时机时迅速下手抢断……豆大的汗珠顺着她们的脸颊滑落到场地上,队员时不时停下动作,用鞋子擦拭地板的汗渍,防止滑倒。针对队员在模拟比赛做得不到位的动作和战术,饶玉丹时不时叫停比赛,进行指导和讲解。

  “篮球是一项技术性强、需要密切配合的运动项目,对队员要求比较高,除需要队员具备较强的速度、力量、体力、柔韧性、意识等基本素质外,还需要具备一定的技战术水平。目前,我们每天按照既定计划进行训练,队员要按照要求高质量地完成每一次训练,全力备战省运会。”饶玉丹说。

  对于即将到来的省运会女篮比赛,女篮队员十分期待。“每天训练都很累、很辛苦,宁愿训练场上流汗,也不愿赛后流泪。因为内心有向往,再苦再累我们都要坚持。”篮球队队长周雨晴说。

  “针对每位队员的特点和不足,教练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省运会是在儋州举办的全省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我们有信心打好每一场比赛,打出风格赛出水平,力争取得突破,为儋州争光。”篮球队副队长郑明妃表示。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2021年举行的海南省中学生运动会篮球赛暨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篮球赛、全省青少年女子篮球锦标赛中,儋州代表均获第三名,完成了预定目标任务。

  “通过去年的比赛,我们球队暴露出了队员下肢力量不稳、比赛经验不足等不足。接下来的几个时间,我们需要通过加强训练提高,针对不同队员的弱项进行针对性补强。只有在平时训练付出努力和汗水,才能使队员在比赛中实现蜕变,才能取得精神文明和成绩‘双突破’。”饶玉丹表示。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丁子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儋州加快推进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4000余万元,涉及4个镇15个村庄
政协第十一届儋州市委员会提案与社会法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考核验收团市委党支部标准化示范点建设工作~~~
儋州粤海水务开展城市水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儋州市参加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备战工作方案》印发,明确项目责任分工和奖励办法~~~
市总工会到大同社区指导 区域性集体协商工作~~~
~~~
~~~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自贸港|聚焦
   第A04版:洋浦新闻
   第A05版:儋州新闻|综合
   第A06版:中国新闻|综合
   第A07版:儋州故事
   第A08版:专页
打造“水美乡村”风景旅游带
聚焦重点双向发力 建设美好新儋州
全面“体检”党支部建设 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增强市民和幼儿节水护水爱水意识
力争奖牌榜排名争三拼二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儋州女篮:逐梦省运会 力求新突破
4家合作社入选市级示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