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校庆致辞

□ 陈德贤
  金秋送爽,风和日丽。儋州市老年大学走过了不平凡的十年路程。“夯基十年求发展,砥砺千程谱新章”。回首往日,儋州市老年大学建校十年是夯基求发展的十年;是砥砺谱新章的十年;是金霞满天的十年;是枫叶正红的十年。

  儋州市委高屋建瓴,于2009年9月8日,成立了儋州市老年大学。组建了一个综合素质高的学校领导班子。班子成员既是学校领导,也是普通学员。他们和全体师生一起走过了艰难探索开拓创新的十年路程,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办学规模扩大了、办学成果增加了、办学社会影响力增强了,成为了省外有影响,省内各市县赞扬有加的老年大学。

  建校初期,我们遵循“以人为本、寓乐于学、修德健身、以学促为、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摸着石头过河,夯实建校基础。在求索的路上,我们拓展创新办学思路,提出了“三个贯穿”“两个优化”和“三个扩展”的办学理念。为了加强管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我们着力弘扬校风、教风和班风的“三风”文化。为了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我们组建了老年大学关工委、思想品德教育组、宣传报道组和文艺协调组。“创新、尚范、乐学、进取”是学校领导人的心声;“敬老、奉献、明道、求精”是学校老师们的风范;“尊师、守训、友善、礼让”是学校学员们的追求。十年的路是务实的路,十年的路是创新的路,是洒满书声琅琅轻歌曼舞的路。

  千年古郡文光毓秀;东坡遗风翰墨飘香。儋州市老年大学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乐园;儋州市老年大学是金秋圆梦的殿堂。在这里,我们追求知识,感受快乐,分享健康,感悟幸福,做怡康老年人;我们学有作为,学有进步,学有快乐,在这里我们热爱生活,学会生存,珍惜生命。我们步入网络,追崇时尚,融入社会;在这里我们华发英姿,丹心红火,燃烧余热,续释人生正能量。

  我们是逢时幸运新一代的老年人,十年间“年轻”的老人风骚得意,十年后的风采更加绚丽灿烂。在金秋书山上更怡兴游学;在霞晖学海中更纵情欢歌。在新时代复兴路上,我们仍有金色的梦。

  借此机会,谨以代表全校师生,向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以及历年来关心支持儋州市老年大学建设发展的各部门,各市县兄弟单位,和社会各界热心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作者系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陈德贤
~~~□ 陈德贤
~~~□ 陈德贤
~~~□ 陈德贤
~~~□ 陈德贤
~~~□ 陈德贤
~~~□ 陈德贤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儋州新闻|要闻
   第A03版:关注第35个教师节|专刊
   第A04版:儋州新闻|综合
   第A05版:中国/世界新闻|综合
   第A06版:专刊
   第A07版:体育新闻|综合
   第A08版:“一创两建”进行时
十年砥砺奋进 铸就别样辉煌
校庆致辞
因材施教 快乐教学
学习诗词的收获和感悟
我和老年大学
校庆10周年诗词选
我与老年大学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