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留守儿童及留守儿童监护人健康教育核心信息

  (接上期)要及时告诉看护人或老师、父母,立即冲洗伤口,并尽快注射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或血清)和狂犬病疫苗。

  11.保护自己——坚决拒绝他人触摸你的隐私部位;一旦发生,及时告诉家人或老师等值得信赖的人,必要时拨打110报警,主动寻求帮助。

  12.积极求助——遭到他人殴打、恐吓、辱骂或索要钱财,要及时告诉看护人、老师、父母,或向公安机关等机构寻求帮助和保护。

  三、膳食营养

  13.合理膳食——坚持食物多样、荤素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奶类和豆制品。

  14.饮食习惯——坚持吃早餐,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

  15.零食选择——合理选择零食,学会查看食品包装标签和营养标签,不吃、不买过期、变质或没有标签的食品。

  16.合理饮水——多喝白开水,尽量不喝饮料。

  四、行为习惯

  17.身体活动——加强体育锻炼,每天坚持户外运动1小时以上。

  18.睡眠休息——早睡早起,每天保证8—10小时睡眠。

  19.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勤洗澡、勤换衣、勤理发、勤剪指甲,不乱扔垃圾。

  20.口腔卫生——早晚刷牙,饭后漱口。

  21.预防近视——看书、写字时注意姿势和光线,看电视、用电脑、玩手机不要连续超过1小时。

  22.不共用物品——不与他人共用毛巾、牙刷、水杯、脸盆、脚盆、拖鞋等私人用品。

  23.不随地吐痰——不近距离对人大声说话,咳嗽、打喷嚏时遮掩口鼻,不随地吐痰。

  24.远离烟酒——不吸烟,不饮酒。

  25.拒绝毒品——吸毒毁灭自己、祸害家庭、危害社会,一定不能沾染毒品。

  26.避免网瘾——上网时多学知识,少玩游戏,避免网络成瘾。

  五、卫生服务

  27.获取信息——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必备的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未完待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儋州新闻|要闻
   第A03版:儋州新闻|综合
   第A04版:乡村振兴|聚焦
   第A05版:儋州新闻|综合
   第A06版:中国/世界新闻综合
   第A07版:文化儋州|本土文学
   第A08版:文体新闻|综合
我市小歌手摘“金”揽“银”
我市广场舞开班
苏宁3:0胜建业
儋州队两连胜提前出线
中国队夺冠
儋州市白马井旅游综合体主岛a桥梁工程 海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众参与公告
儋州市白马井旅游综合体主岛f桥梁工程 海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众参与公告
留守儿童及留守儿童监护人健康教育核心信息
失业保险培训知识问答
遗失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