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温天气持续

医生提醒注意防暑

  本报讯 (见习记者陈婷婷)连日来,我市大范围出现高温天气,据天气预报,高温天气还将持续。这种天气极易引发中暑症状,医生建议市民外出要做好防暑措施,避免中暑。

  记者从海南西部中心医院获悉,近段时间由天气炎热而出现中暑症状的病人开始增多。海南西部中心医院的护士告诉记者,高温天气下,长时间从事户外工作或者在户外进行高强度的锻炼很容易造成中暑。

  据介绍,根据临床表现,中暑可分为先兆中暑、轻度中暑、重度中暑。其中重度中暑又分为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热射病是最严重的中暑类型,是一种致命性急症。

  海南西部中心医院邱恒毅医生提醒广大市民,要尽量避免在气温最高时间段出行,如果一定要外出,应采取必要的防晒措施,穿着透气、散热的棉、麻等面料衣服,多补充水分。一旦发现有人中暑,要立即将其移至阴凉清凉处,采用冷水湿敷或扇风、冷水坐浴等降温措施,饮用淡盐水或一些含盐分的清凉饮料,可以缓解症状,如果中暑症状持续,出现恶心呕吐症状,甚至发生抽搐、神志不清等症状,一定要立即送到医院就诊。

  此外,邱恒毅医生还建议患有心脏病、原发性高血压、肝肾疾病等慢性病患者,以及老体弱者要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必要时减少工作量。高温作业者在饮食上可适当增加维生素E的摄入,不建议在高温天气下持续长时间工作,要保证充分的休息时间。另外,建议广大市民提高预防中暑的意识,家中常备清凉油或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做好防暑准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高温天气持续~~~
高温天气持续~~~
高温天气持续~~~
高温天气持续~~~
高温天气持续~~~
高温天气持续~~~
高温天气持续~~~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儋州新闻|要闻
   第A03版:“一创两建”进行时
   第A04版:乡村振兴|聚焦
   第A05版:中国新闻|综合
   第A06版:中国/世界新闻综合
   第A07版:生活周刊
   第A08版:文体新闻|综合
清热解毒 平安过夏
挑食偏食 伤害心血管
游泳方式不当 越游越胖
老人手机铃声 不宜太劲爆
高血压患者平安度夏5注意
医生提醒注意防暑
素食如何补铁